| 首页 | 视觉资讯 | 平面视觉 | 环艺设计 | CG视觉 | 设计教程 | 人物 |
视觉资讯
设计资讯 网络媒体 设计征集 书刊
平面视觉
画册 包装 VI 招贴 标志 创意 文案 理论
环艺设计
建筑设计 室内设计 景观设计 家装设计
CG视觉
插画 3D视觉 动漫
设计教程
平面教程 网页教程 多媒体教程
人物
设计师 设计公司 人物访谈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视觉 >> 人物 >> 设计师 >> 正文
香港设计大师陈幼坚(ALAN  CHAN)
作者:佚名 | 文章来源:第一视觉 | 时间:2006-11-4 【字体:

 




  陈幼坚,最负盛名的华人设计师之一,获奖无数。在设计界被尊为“教父”,日本的设计界流传着这样一个说法:陈幼坚Alan Chan的圈内名气等同于成龙Jackie Chan在日本演艺圈的名声。

陈幼坚简介:

    香港国际著名设计师陈幼坚是斐声国际的设计大师。美国、日本设计界多本权威杂志曾多次作他的专题介绍。 陈幼坚拥有李锦记、圣安娜饼店、福茗堂、文华东方酒店、西武百华公司、香港旅游协会、SUNDAY手提电话网络及CITYSUPER百货公司等一系列客户。他曾于1991年、2002年分别在日本东京举办名为“东方汇合西方”、 “东情西韵”的个展。陈幼坚曾荣获香港乃至国际奖项400多个,他设计的作品遍布世界各地。 从平面设计界走向更为宽广的视觉艺术领域后,他的艺术生涯由此而出现了全新的飞跃。对东方传统美学和哲学的多年研究,造就了他全面的人文修养,而对各种日新月异的广告媒体的把握,更使他的表达功底日益深厚。1996年,设计界视为“圣经”的《Graphis》杂志将陈幼坚设计公司选为世界十大最佳设计公司之一;1997年,陈幼坚设计的海报及艺术挂钟被美国旧金山市现代美术博物馆纳为永久收藏品。 陈幼坚成功地揉合西方美学和东方文化,既赋予作品传统神韵又不失时尚品味的优雅,作为设计界的世界级大师,他获得了无以数记的荣誉光环。

    融和中西一向是陈幼坚的设计风格,他为日本精工表厂设计的圆形时钟堪称范例。「时钟虽是西方科技的产物,也可以加入中国色彩,让人产生另类的感受。」陈幼坚以素净的黑白二色为基调,教人联想到阴阳两极;再将传统时钟不是罗马字便是阿拉伯字的刻度,换上了中国数字,更有趣是将黑色的分针巧妙地重叠在数字刻度之上,方成为一个完整的中国字。指针造型的概念取材自书法的「永字八法」,再加上时钟边沿的红色拓印,便俨然是一幅书法的变奏。这个带点幽默感的设计,灵巧地活用了富于现代感的「中国风」,难怪在各地获奖无数。

陈幼坚精彩语录

————“平面设计的历程就如马拉松赛跑,是一条既漫长而又充满挑战性的道路。那些获奖无数的运动健将,不只单靠一副天赋的良好体魄才’上位’,亦要配合后天的悉心栽培和毅力才能达到理想的成果。平面设计师要成功,亦如运动健儿般,只靠天资是不够的,一个人如没有全力付出精神、时间和努力,成功是不会发生的。”

————“我在国际上做的事,去一些学校演讲,参加研讨会,除了谈谈设计心得外, 也有一些跟设计没什么关系的东西,我做的是一个中国人应该做的事,就是将中国人的尊严拿回来。”

————“我常常不知道自己做得对不对,所以要在别人的评价里’照照镜子’。但我不吹牛,也不掩饰,只是赤裸裸地做我自己。”

————“做创意最重要就是定位清晰,如果定位清楚目标明确,很多创意就会自然创造出来。这就好像你想找一个喜欢的姑娘,就跑到酒吧去张望,这太麻烦了。要确定你要找什么样的女孩子,到酒吧就指,哦,这个,那个。多简单!”

————“现在做一个美丽的小房子、一个美丽的餐厅已经不够,我们还应该对空间做什么呢?照我看来,我们还得为这个空间做品牌设计,提升这个项目竞争的能力。我的工作是品牌把握,从另一个角度对一个品牌进行提升,使之更另类、更有竞争能力,这是我现在做的事。”

————“我很热门的,很多人抢我,很多人也不相信我55岁了,但我没有故意装什么。很多人确实认为Alan Chan已经是一个品牌。”

陈幼坚作品集:









 

[1] [2] [3] [4] [5] [6] [7] [8] [9] [10]  ... 下一页  >>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相关文章
    德国设计大师冈特·兰堡(Gunter Rambow)
    版权申明:
       转载请不要修改任何文字图片链接信息。如需使用本站作品,请与原作者联系,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第一视觉(www.vision1.cn)依法保护知识产权,如果我们的文章有涉及或侵犯您的有关权益,请联系我站编辑人员,注明网址及文章,我们会即时处理或删除!
    最新热门文章
    普通文章巴西建筑大师:奥斯卡·尼迈耶(Oscar Nie…
    普通文章陆智昌的书籍装帧
    普通文章涂鸦大师凯斯·哈宁K. Haring
    普通文章现代设计的先驱——威廉·莫里斯
    普通文章日本设计大师永井一正(KAZUMASA NAGAI)
    普通文章香港著名设计师韩秉华
    推荐文章香港设计大师陈幼坚(ALAN  CHAN)
    普通文章德国设计大师冈特·兰堡(Gunter Rambow)
    普通文章美国设计大师保罗·兰德(Paul Rand)
    普通文章著名设计师-蔡仕伟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 © 2006-2007 第一视觉(Vision1.cn)
    Copyright © 2006-2007 Vision1.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