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视觉资讯 | 平面视觉 | 环艺设计 | CG视觉 | 设计教程 | 人物 |
视觉资讯
设计资讯 网络媒体 设计征集 书刊
平面视觉
画册 包装 VI 招贴 标志 创意 文案 理论
环艺设计
建筑设计 室内设计 景观设计 家装设计
CG视觉
插画 3D视觉 动漫
设计教程
平面教程 网页教程 多媒体教程
人物
设计师 设计公司 人物访谈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视觉 >> 人物 >> 设计师 >> 正文
美国设计大师保罗·兰德(Paul Rand)
作者:佚名 | 文章来源:第一视觉 | 时间:2006-10-27 【字体:



保罗·兰德

    保罗·兰德(Paul Rand,1914-1996)兰德作为当今美国乃至世界上最杰出的图形设计师、思想家及设计教育家之一,其先导地位和作用是勿庸争辩的。

    兰德1929-1932年就学于纽约Parsons设计学院。年仅23岁 便成为Esquire Coronet广告公司的艺术指导,在随后的三十多年里他一直担任纽约广告代理公司的创意指,也曾受聘为许多美国著名大公司的设计师或设计顾问,其中包括美国广播公司、IBM公司、西屋电器公司、NEXT电脑公司、UPS快递公司、耶鲁大学等艺术顾问。他为这些公司和机构所设计的企业标志 ,已成了家喻户晓的经典之作。

    半个多世纪以来,他在视觉设计方面的建树和前卫精神对整个图形设计领域而言,影响巨大而深远。兰德穷其一生的追求,将20世纪上半叶由包豪斯倡导的现代艺术及设计理想和美学原则,切实应用到为商业服务的实用美术中来。兰德的设计实践领域极广,包括广告、杂志的艺术设计、书籍装帧及插图、字体设计、包装设计等。其著的《关于设计的思考》、《设计与本能》、《保罗兰得集》等书,这些书籍的知名度丝毫不亚于他的设计,绘画和摄影作品。也就是从1956年开始他就在耶鲁大学艺术设计学院担任教授,教授平面设计。他也曾在普拉特设计学院、库柏设计学院等著名院校任图形设计教授,多次获得各种由专业组织颁发的大奖,包括数枚“纽约艺术家协会”金奖。他还被授予英国“荣誉皇家设计师”头衔。

    他的作品作品曾被欧美和日本的多家博物馆收藏,他也因他的作品纽约的艺术设计家协会,英国的皇家设计师协会,耶鲁大学,哈佛大学等授予他的多项荣誉。

    如果有“传奇”这样的词汇专门诠释平面艺术方面中做出巨大贡献的人或者一个设计师有一个传奇历史,那么与之相匹配的保罗·兰德(Paul Rand)可以说是一个最好的例子,也理所应当的把这饿词汇诠释到他身上。

    在1937年也就是仅23岁 便成为Esquire Coronet广告公司(1937-1941年)的艺术指导,为一本服装艺术杂志做封面设计,并取得了成功。第二份工作也就是从1941-1954年的广告设计,这段经历漫长而有意义。为其发   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第三份工作就是从1954年开始负责企业的形象工作。与之前的三份工作相比保罗.兰德更有一份对设计教育的强烈感情,从1942年开始担任COOPER协会的老师,在1946年在PRATTE学院教学,从1956年开始他就在耶鲁大学艺术设计学院担任教授。

    保罗·兰德的设计风格不拘一格,富于变化,且具有强烈的现代感觉。其在我们接下来所做的标志作品中可以体现出这一点,构图严谨,线面简洁的抽象几何图形,承袭了包豪斯设计哲学的理性之美。而自由和敏感的造型及鲜明强烈的色彩运用,又赋予其作品清秀和隽永的幽默感及独特思维,画面简练和趣味无穷。

 

[1] [2] [3] 下一页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版权申明:
       转载请不要修改任何文字图片链接信息。如需使用本站作品,请与原作者联系,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第一视觉(www.vision1.cn)依法保护知识产权,如果我们的文章有涉及或侵犯您的有关权益,请联系我站编辑人员,注明网址及文章,我们会即时处理或删除!
    最新热门文章
    普通文章巴西建筑大师:奥斯卡·尼迈耶(Oscar Nie…
    普通文章陆智昌的书籍装帧
    普通文章涂鸦大师凯斯·哈宁K. Haring
    普通文章现代设计的先驱——威廉·莫里斯
    普通文章日本设计大师永井一正(KAZUMASA NAGAI)
    普通文章香港著名设计师韩秉华
    推荐文章香港设计大师陈幼坚(ALAN  CHAN)
    普通文章德国设计大师冈特·兰堡(Gunter Rambow)
    普通文章美国设计大师保罗·兰德(Paul Rand)
    普通文章著名设计师-蔡仕伟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 © 2006-2007 第一视觉(Vision1.cn)
    Copyright © 2006-2007 Vision1.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