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视觉资讯 | 平面视觉 | 环艺设计 | CG视觉 | 设计教程 | 人物 |
视觉资讯
设计资讯 网络媒体 设计征集 书刊
平面视觉
画册 包装 VI 招贴 标志 创意 文案 理论
环艺设计
建筑设计 室内设计 景观设计 家装设计
CG视觉
插画 3D视觉 动漫
设计教程
平面教程 网页教程 多媒体教程
人物
设计师 设计公司 人物访谈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视觉 >> 人物 >> 设计公司 >> 正文
世界三大汽车设计公司
作者:佚名 | 文章来源:第一视觉 | 时间:2006-11-20 【字体:
宾尼法利那(Pinifarna)

  一家以设计法拉利而闻名于世的设计公司。由Barttista Farina创立于1930年,当时只是个设计生产车身的小作坊,从50年代开始将汽车设计作为经营业务。与ITALDESIGN一直由乔治亚罗全权担纲的运作方式不同,宾尼法利那一直以设计室的形式存在,虽然领导层一直有Pnifarina家族成员担任,但始终采取总经理外聘制。宾尼法利那的强项是设计线条优美的运动车。虽然生意额没有ITALDESIGN那样巨大,但以名贵跑车为主纳业务性质使他们每每推出新作品都能成为潮流的指标,这一点使其在设计界确立了很高的地位。而且长期拥有法拉利和标志这样的固定客户,公司发展状态非常稳定。公司最大的优势是拥有非常出色的设计队伍,目前在新领域的探索也显示出他们对未来发展的前瞻性和主动性。

  意大利设计公司(ITALDESlGN)

  1968年由著名设计大师乔治亚罗(Qugetto Giugiaro)和杰出的工程师Aldo Mantovan联手创立。乔治亚罗曾是博通(历史上最著名的汽车设计大师)的爱徒,在博通设计室工作时已表现出非凡的才华,自立门户后更是在企业管理方面大显身手。ITALDESIGN采用企业化的管理和经营方式,将汽车设计商品化,为客户提供全面、完善的服务。这个策略相当成功,专业化的服务吸引了大量的客户,在短短30年间取得了极大的成就。全球至少有2500万辆轿车出自乔治亚罗之手。

  近年来老乔治亚罗逐渐退居二线,将业务交给其儿子Fabrizio Giugiaro接管。Fabrizio自小接受父亲的熏陶,在汽车设计方面也具有一定造诣。公司1996年以后的作品基本上都由他执笔。由成立之日起ITALDES,GN始终把资源和精力集中在设计和开发上,不涉足生产领域,这也是它与另外两大竞争对手博通与宾尼法利那最大的区别所在。公司目前拥有全球汽车设计界最先进齐全的设备,产品开发的水平和效率连很多汽车制造商都望尘莫及。虽然设计界普遍认为Faiorizo的设计天赋比不上其父,但公司目前的经营状况极佳,规模和营业额都处于同行业领先地位。

  博通(Bertone)

  由大名鼎鼎的汽车设计大师Nucc Bertone创立。Nucci Bertone是汽车设计界最德高望重的人物。早在1910年已经在车身工厂当学徒,30年代开始从事造型设计。博通的作品线条硬朗,勇于探索,具有强烈的科幻风格。Nucci Bertone本人是出色的设计师,但他很少执笔,而是善于调动属下设计师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他尤其欣赏有天分的年轻人,并努力发掘和提拔他们,最出色的两个徒弟是乔治亚罗和间甸尼,这也是博通备受世人瞩目的一个重要原因。

  1997年Nucci Bertone逝世,享年99岁。Nucci Bertone去世后,博通设计室似乎失去了方向。公司近年来虽然有几款出色的概念车,但量产车业务很冷清。据说公司目前正在进行大规模的调整,希望能早日看到博通的再次辉煌!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版权申明:
       转载请不要修改任何文字图片链接信息。如需使用本站作品,请与原作者联系,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第一视觉(www.vision1.cn)依法保护知识产权,如果我们的文章有涉及或侵犯您的有关权益,请联系我站编辑人员,注明网址及文章,我们会即时处理或删除!
    最新热门文章
    普通文章石小帆设计公司
    普通文章世界著名广告公司: BBDO
    普通文章世界著名广告公司: 奥美广告(Ogilvy&Math…
    普通文章世界著名广告公司: 李奥贝纳(Leo Burnett…
    普通文章德国青蛙设计公司
    普通文章世界三大汽车设计公司
    普通文章B&O设计公司
    普通文章阿莱西(Alessi)工业设计
    普通文章世界著名广告公司: 智威汤逊(JWT)
    普通文章世界著名广告公司: 电通广告公司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 © 2006-2007 第一视觉(Vision1.cn)
    Copyright © 2006-2007 Vision1.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