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视觉资讯 | 平面视觉 | 环艺设计 | CG视觉 | 设计教程 | 人物 |
视觉资讯
设计资讯 网络媒体 设计征集 书刊
平面视觉
画册 包装 VI 招贴 标志 创意 文案 理论
环艺设计
建筑设计 室内设计 景观设计 家装设计
CG视觉
插画 3D视觉 动漫
设计教程
平面教程 网页教程 多媒体教程
人物
设计师 设计公司 人物访谈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视觉 >> 人物 >> 设计公司 >> 正文
世界著名广告公司: 电通广告公司
作者:佚名 | 文章来源:第一视觉 | 时间:2006-11-3 【字体:


    电通(Dentsu)创业于1901年,是日本最大的广告公司。其营业额连续24年来独占鳖头,堪称名符其实的世界一流广告公司。96年,电通的营业额为140亿美元。它在36个国家及地区拥有约70个子公司和关联企业。可以毫不夸张地说:日本广告的历史也就是电通的历史。

    日本电通广告拥有3,000多家客户,日本5家最大的汽车制造商中,有3家是电通的客户。在美国广告专业杂志《广告时代》发布的2000年世界广告公司排行榜上,日本电通以24.32亿美元的利润及165.07亿美元的营业额高居榜首。作为世界一流的广告公司,电通始终致力于广告业。广告沟通最根本的是人与人的问题,日本电通广告之所以取得世界第一的佳绩,就是总能预测时代的发展并大胆行动。

    电通的公司目标是为客户提供“全方位信息交流服务”(Total Communications Services)。业务涉及广告、媒介方案、市场研究、公关促销等。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世界瞩目的大型活动(展览、运动会等)一直是电通大展身手的舞台。它在电通提供的全方位广告服务中占有特别重要的地位。电通认为奥运会、世界杯足球赛、世界田径比赛等是一种真正实现全球交流、威力巨大的活动。1982年,电通和欧洲企业共同出资在瑞士设立ISL营销公司。从1984洛杉玑奥运会到2000悉尼奥运会,电通经办的世界性体育比赛活动已有十多次。

“鬼才十则”是电通DNA

    电通(Dentsu)始创于1901年,到现在已有100多年的历史,崇尚与企业的“全面接触”,从每一个有利地形“围攻”客户——包括广告、媒介、调查、公关、促销活动和宣传活动的多角度接触,使企业在战略规划中渐渐依赖于电通。到上世纪90年代末期,电通公司在竞争激烈的日本广告市场,已占据广告经营额的1/5强。丰田、松下、东芝、NEC、佳能、花王等世界知名企业都是其合作伙伴。 电通也是第一家进入中国的跨国广告公司。1980年,电通最早在北京和上海设立了事务所,1994年成立了北京电通公司。一位在电通工作的中国员工表示,电通“鬼才十则”的精神就在于主动地工作、负责地工作,“以前说向谁谁学习是有口无心,但现在在电通,我常常是由衷地说向某某员工学习,这里不乏早晨6点从家里出来,晚上12点才离开公司的员工”。

    电通基因“鬼才十则”的核心是“广告是人”,为“广告鬼才”、带领电通称霸日本广告业的吉田秀雄首创,强调“广告的作用是由人的头脑、才能组合而成的,在电通能销售的商品就是人,也就是说,我们本身就是商品,在广告主面前的广告人就是商品”。“鬼才十则”与奥格威的“神灯”理论、伯恩巴克的“鬼斧”理论、罗莎•雷斯的“独特的销售主张”、韦伯•扬的“创意过程论”、李奥•贝纳的“与生俱来的戏剧性”及屈特的“定位论”都是有本质不同的。西方广告哲学大师关注的是方法论的构建,即回答“如何产生创意”的问题,是操作层面上的大智慧。而“鬼才十则”的灵魂是要造就具有健全人格的广告人才。

    基于“鬼才十则”的核心思想,吉田秀雄“鬼才十则”为电通造就了一大批具有主动出击、自信自强、坚韧不拔精神的广告人。正是由于“鬼才十则”这一精神内核,电通人在很多业务上表现出了惊人的创造力,最为中国广告人津津乐道的就是,电通人做卫生巾广告项目,结果居然有小男孩被吸引得凑热闹参与购买。

    北京电通董事总经理志波幹雄先生对《成功营销》讲,电通最大的财产是高素质的公司职员,进行高标准的一流人才的培养一直是电通最重视的问题。在电通,对员工的要求概括起来就是沟通能力、策划能力、创造能力、组织能力,“要能够很好地沟通,同时能够有自己的符合逻辑的策划,在这之上有充分的想像力,同时能与其他人进行很好的协调”。

日本电通吉田秀雄著名的广告《鬼十则》

1、主动寻找工作机会,不要只是被动地静候派令。
   不断有新的东西做是锻炼,重复做同一件事是磨练。现在竞争这么激烈,努力一点才不至于被新手干掉。

2、对工作的态度应该是积极进取,而不是消极无奈。
    态度可以决定一切。当你的态度确定以后,行为就会跟上,积极的态度会有积极的行为;消极的态度,会有消极的行为,两种行为的结果可想而知。

3、积极争取大工作,小工作只会使你的眼界变得狭小。
    不当元帅的士兵不是好兵。 这是一个英雄辈出的时代,这也是一个渴望英雄的时代,万事俱备,就看你的了。

4、乐于向困难的工作挑战,惟有通过严酷的考验,才能加速自我的成长。
    从地狱出来的人是不可战胜的,要有这样的气魄,“我不下地狱,谁下地狱!"

5、从事任何一项任务,不达目的绝不轻言放弃。
    世界上最容易的事就是放弃。放弃的代价和坚持的收获是一个天一个地。

6、凡事主动,经过时间的历练,习于主动和被动的人之成就,将有天壤之别。
   主动寻找,主动发现,在无中生有,在有中发现。

7、凡事要有计划,有了计划才可以使人明确地知道努力所获致的成果。
    成功的秘诀是机遇来时已经有所准备,机遇是留给那些有准备的人们的。有计划就意味着有准备,计划的过程是想象结果的过程,有了计划,结果就在自己的手里。

8、信任自己。惟有充满自信,做事才会有魄力、才会有所坚持。
    一个失去自我的人,只能是别人的影子。大声说出自己的观点,有理有据的坚持,是生存之道。尊重自己,甚至敬畏自己,是你不断向上的内在动力。

9、让脑筋随时转动。对周围的一切明察秋毫,伺机提供必要的协助,这就是服务。像蜜蜂一样勤劳,像鹰一样机敏,像猿一样敏捷,像大象一样沉着。!

10、创意讨论不能一味妥协,必须互相切磋、激荡,没有磨擦就没有进步,没有磨擦,你将变得懦弱无能。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相关文章
    世界著名广告公司: BBDO
    世界著名广告公司: 奥美广告(Ogilvy&Mather…
    世界著名广告公司: 李奥贝纳(Leo Burnett)
    世界著名广告公司: 智威汤逊(JWT)
    世界著名广告公司BBH(Bartle Bogle Hegarty…
    版权申明:
       转载请不要修改任何文字图片链接信息。如需使用本站作品,请与原作者联系,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第一视觉(www.vision1.cn)依法保护知识产权,如果我们的文章有涉及或侵犯您的有关权益,请联系我站编辑人员,注明网址及文章,我们会即时处理或删除!
    最新热门文章
    普通文章石小帆设计公司
    普通文章世界著名广告公司: BBDO
    普通文章世界著名广告公司: 奥美广告(Ogilvy&Math…
    普通文章世界著名广告公司: 李奥贝纳(Leo Burnett…
    普通文章德国青蛙设计公司
    普通文章世界三大汽车设计公司
    普通文章B&O设计公司
    普通文章阿莱西(Alessi)工业设计
    普通文章世界著名广告公司: 智威汤逊(JWT)
    普通文章世界著名广告公司: 电通广告公司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 © 2006-2007 第一视觉(Vision1.cn)
    Copyright © 2006-2007 Vision1.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