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视觉资讯 | 平面视觉 | 环艺设计 | CG视觉 | 设计教程 | 人物 |
视觉资讯
设计资讯 网络媒体 设计征集 书刊
平面视觉
画册 包装 VI 招贴 标志 创意 文案 理论
环艺设计
建筑设计 室内设计 景观设计 家装设计
CG视觉
插画 3D视觉 动漫
设计教程
平面教程 网页教程 多媒体教程
人物
设计师 设计公司 人物访谈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视觉 >> 环艺设计 >> 室内设计 >> 正文
Time Zone 8 东八时区书店室内设计
作者:孙润青 | 文章来源:IDCHINA | 时间:2007-3-20 【字体:

普通的书城书店去得多了,因为空间无甚新意,无非四白落地加日光灯,失去了逛和淘的乐趣,也因此觅不得什么入眼之书。得工作之便,找到了几家“非常”书店看书买书。“非常”的解释是:书店专卖设计、艺术等门类的书刊,以最新的外版书刊为主流;书店空间都经专门设计。这样一来不仅书有挑选,空间也有看头。

Time Zone 8 东八时区书仓

  空间特色:
  “特别”两个字,在这个视觉艺术勃发的时代,变得越来越金贵,再不像上世纪80、90年代,那么的口头化,哪怕只是一丁点的小不同,也会被惊为“特别”,那么我们的眼睛究竟需要怎样的刺激才可以回应以“特别”的感受呢?

Time Zone 8 东八时区书仓


  东八时区书仓位于著名的上海莫干山路50号创意产业园内,“简单不矫饰”似乎是进驻在M50的每一位东家力求的品味。暴露的原始建筑结构,清水泥地面,白色乳胶漆墙壁,简单的有些朴素,也许正是这样的环境基调,才足以成就“烘托”主角的作用。圆筒状围合的书刊展示隔间,是整个空间的绝对主角。方与圆的格致组合,本

来就匠心独具,巧妙的是尺度感与间距,大圆与小圆的格致有韵,圆弧与直线的巧妙交互,朴素的空间也活色生香了。细节往往体现设计师的品味和作品的品质。东八时区书仓的细节相当了得,用以区隔空间的圆弧形隔墙,统统以不同直径的圆筒材料层叠而成,不仅满足了空间上的视觉交流:透过大大小小的圆筒空隙,隔墙两面的空间实现了视觉上的沟通,而且,更重要的是将“圆”的设计模块概念延续彻底,令整个设计概念一脉相承。

Time Zone 8 东八时区书仓

  书店特色
  东八时区书仓的主人选择在M50这个艺术家云集的地方开张,毋庸置疑是出于群体意识的考量,书店以艺术类的前卫书籍为主营对象,可以说是投其所好,又或者趣味相投。M50四溢的艺术气息,令东八时区书仓看起来相得益彰。但是,书店主人的兴趣还不仅仅是售书,以书籍为媒介的艺术沙龙活动,才是它存在的真正目的,因此,空间设计上,格外考虑了灵活性和复合性的功能,平日里的一个个书仓,在沙龙活动时转化为巧妙的隔断,而且书仓隔墙上的特别材质铸造的镂空,又一改普通书店的沉闷气氛,令视觉上产生沟通,使整个空间通透贯通。

Time Zone 8 东八时区书仓

Time Zone 8 东八时区书仓

Time Zone 8 东八时区书仓

Time Zone 8 东八时区书仓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版权申明:
       转载请不要修改任何文字图片链接信息。如需使用本站作品,请与原作者联系,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第一视觉(www.vision1.cn)依法保护知识产权,如果我们的文章有涉及或侵犯您的有关权益,请联系我站编辑人员,注明网址及文章,我们会即时处理或删除!
    最新热门文章
    普通文章巴黎一套极具艺术氛围的公寓设计
    普通文章Golly & Bossy酒店室内设计
    普通文章瑞典55平米的一居室小公寓设计
    普通文章kollektisf室内设计
    普通文章jackson室内装修效果图设计
    普通文章设计师陈伟室内设计作品
    普通文章来自台湾的展台设计作品
    推荐文章新东方风格的初次呈现:-瑞虹新城小复式
    普通文章Stan Allen作品: 美国Sagaponac度假别墅
    普通文章大树、阳光和微风:九树住宅设计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 © 2006-2007 第一视觉(Vision1.cn)
    Copyright © 2006-2007 Vision1.cn All rights reserved